RSS

/Chinese/III.圣 – [JHWH]耶和华分享他的圣洁。

26 Jun
Photo of the Book of Isaiah page of the Bible

Image via Wikipedia

圣经

出谷紀
第三十三章, 12 – 17       

梅瑟對上主說:「看,你吩咐了我,叫我引領這百姓,但沒有告訴我,你派誰與我同去。你還說過:提名選了你,你在我眼中得了寵。
如果我真在你眼中得寵,求你把你的道路指示給我,叫我認識你,好在你眼中得寵。也請記得這民族是你的百姓。」
上主回答說:「我必親自去,使你獲得安所。」
梅瑟對上主說:「你若不親自去,也別叫我們從這裏上去。
人怎樣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中得寵,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行,而我和你的百姓有別於地面上所有的人民﹖」
上主回答說:「連你所求的事,我也要作,因為你在我眼中得了寵,我提名選了你。」

肋未紀
Leviticus 共 27 章
第十一章, 31
這些爬行的動物,為你們都是不潔的;牠們死後,誰處摸了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。

肋未紀
Leviticus 共 27 章
第十五章, 4 – 27
凡有淋病的人睡過的床,即染上不潔;凡他坐過之物,即染上不潔。
凡人摸了他的床,這人應洗滌自己的衣服,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;
誰坐了淋病人坐過之物,該洗自己的衣服,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;
誰摸了淋病人的身體,應洗滌自己的衣服,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。
若有淋病的人,在潔淨人身上吐了唾沫,這人就應洗滌自己的衣服,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。
凡有淋病的人坐過的鞍子,即染上不潔。
誰摸了他身下的任何東西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;誰攜帶了這些東西,該洗滌自己的衣服,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。
若有淋病的人,沒有用水洗手接觸了人,這人就應洗滌自己的衣服,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。
凡有淋病的人摸過的陶器,都應打破,任何木具,都應用水洗淨。
幾時有淋病的人治好不流了,他應計算七天為取潔期,洗滌自己的衣服,用活水洗身,然後就潔淨了。
到第八天,應拿兩隻斑鳩或兩隻雛鴿,來到上主面前,再會幕門口,交給司祭。
司祭應奉獻一隻作贖罪祭,另一隻作全燔祭。這樣司祭就替他在上主面前,為他的淋病行了贖罪禮。
人若遺精,應用水洗淨全身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。
凡沾有精液的衣服或皮物,應用水洗淨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。
男女同房媾精,兩人都應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。
女人的不潔

女人幾時行經,有血由她體內流出,她的不潔期應為七天;誰接觸了她,直到晚上不潔。
她不潔期內,凡她臥過之處,都染上不潔,凡她坐過之處,也染上不潔;
凡摸過她床榻的,應洗滌自己的衣服,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;
凡摸過她坐過之物的,應洗滌自己的衣服,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;
誰若摸了她床上,或她坐過之物上的東西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;
若男人與她同房,也沾染上她的不潔,七天之久,是不潔的;凡他臥過的床,也染上不潔。
女人若在經期外,多日流血;或者,她流血超過了她月經的日期,在流不潔之物的整個時期內,她如在經期內一樣不潔。
凡她流血期內所臥過的床,就如在經期臥過的床一樣染上不潔;凡她坐過之物,就如她經期內所坐過之物一樣,染上不潔。
誰若摸了,就染上不潔,應洗滌自己的衣服,用水洗澡,直到晚上是不潔的。

肋未紀
Leviticus 共 27 章
第十六章, 1 – 16
亞郎的兩個兒子,因擅自走近上主面前而遭受死亡;他們死後,上主訓示梅瑟,
對他這樣說:「你告訴你的哥哥亞郎,不可隨時進入帳幔後的聖所,到約櫃上的贖罪蓋前去,免得在我乘雲顯現在贖罪蓋上時,遭受死亡。
亞郎應這樣進入聖所:帶上一隻公牛犢作贖罪祭,一隻公綿羊作全燔祭;
應穿上亞麻聖長衣,身著亞麻短褲,束上一亞麻腰帶,戴上亞麻頭巾;這些都是聖衣,他用水洗身後才能穿上。
此外,還應由以色列子民會眾,取兩隻公山羊作贖罪祭,一隻公綿羊作全燔祭。
亞郎先要奉獻為自己作贖罪祭的公牛犢,替自己和家人贖罪;
以後牽那兩隻公山羊來,放在會幕門口上主面前,
為這兩隻公羊抽籤:一籤為上主,一籤為「阿匝則耳」。
亞郎將那為上主抽到的公山羊,獻作贖罪祭;
至於那為「阿匝則耳」抽到的公山羊,應讓牠活著,立在上主面前,用牠行贖罪禮,放入曠野,歸於「阿匝則耳。」
於是亞郎先奉獻為自己作贖罪祭的公牛犢,替自己和家人贖罪,宰殺為自己作贖罪祭的公牛犢;
隨後由上主面前的祭壇上,拿下盛滿紅炭的火盤,再拿一滿捧細乳香,帶進帳幔內,
在上主面前將乳香放在火上,使乳香的煙遮住約櫃上的贖罪蓋,免得遭受死亡。
以後,取些牛血,用手指灑在贖罪蓋東面;又用手指在贖罪蓋前,灑血七次。
此後,宰殺了為人民作贖罪祭的公山羊,將羊血帶進帳幔內,照灑牛血的方式,將羊血灑在贖罪蓋上和贖罪蓋的前面,
為以色列子民得不潔,和他們犯的種種罪過,給聖所取潔;給存留在他們中,為他們不潔玷污的會幕,也舉行同樣的禮儀。

肋未紀
Leviticus 共 27 章
第二十一章

司祭的聖潔

上主對梅瑟說:「你當訓示亞郎的兒子司祭說:司祭不應為族人的屍體陷於不潔,
除非為骨肉至親,如母親,父親,兒女,兄弟;
未出嫁而仍為處女的姊妹,為她的屍體,司祭可陷於不潔;
但司祭不可因身為丈夫,而為姻親的屍身,陷於不潔,褻瀆己身。
司祭的頭髮不可剃光,鬍鬚的邊緣,不可修剪,也不可紋身割傷。
他們對天主應是聖的,不可褻瀆天主的名號,因為是他們奉獻上主的火祭,作為天主的供物,所以應是聖的。
司祭不可娶妓女和受玷污的女人為妻,也不可娶為丈夫離棄的女人,因為他是祝聖於天主的人。
所以你應以他為聖,因為他把供物奉獻給你的天主,他對於你應是聖的,因為使你們成聖的我上主,是聖的。
若司祭的女兒賣淫褻瀆自己,她是褻瀆自己的父親,應用火燒死。
大司祭的聖潔

兄弟中身分最高的司祭,頭上既倒過聖油,又被祝聖穿了祭衣,不可披頭散髮,不可撕裂自己的衣服。
不可走近死人的屍體,也不可為父親或母親的屍體而陷於不潔。
也不可走出聖所,免得褻瀆天主的聖所,因為在他頭上有天主傅油的神印:我是上主。
他應娶處女為妻;
寡婦,棄婦或受玷污的妓女,這樣的女人,決不可娶;只可娶本族中的處女為妻
以免褻瀆本族的後裔,因為那使他成聖的是我,上主。」
作司祭的阻礙

上主訓示梅瑟說:「
你告訴亞郎說:世世代代你的後裔中,凡身上有缺陷的,不得前去向天主奉獻供物;
凡身上有缺陷的,不准前去:不論是眼瞎,腳跛,殘廢,畸形的,
或是斷手斷腳的,
或是駝背,矮小,眼生白翳,身上有痲疹或癬疥,或是睪丸破碎的人。
亞郎司祭的後裔中,凡身上有缺陷的,不得去奉獻上主的火祭;他身上既有缺陷,就不應給天主奉獻供物。
天主的供物,不論是至聖的或聖的,他都可以吃;
卻不可進入帳幔後,或走近祭壇前,因為他身上有缺陷,免得他褻瀆我的聖所,因為使他們成聖的是我,上主。」
梅瑟就這樣訓示了亞郎和他的兒子,以及全體以色列子民。

肋未紀
Leviticus 共 27 章
第二十三章

任何工作不可做:這為你們世世代代,在任何住處,是一永久法令。
這是你們應完全休息的安息日,應克己苦身。這月初九傍晚,到次日傍晚,你們應守這安息日。」
帳棚節

上主訓示梅瑟說:「 (34)

戶籍紀
Numerus (Numbers) 共 36 章
上編 西乃山下起程的準備(1-10)

第四章
上主訓示梅瑟和亞郎說:「 (2)
免得這些人進去一時見到聖物而遭遇死亡。」

申命紀
Deuteronomy 共34 章
第七章, 1 – 6

當上主你的天主領你進入你要去佔領的地方,由你面前驅逐許多民族,即赫特人、基爾加士人、阿摩黎人、客納罕人、培黎齊人、希威人和耶步斯人,那七個比你又多又強的民族時,
當上主你的天主將他們交給你,打敗他們時,你應完全消滅他們,不可與他們立約,也不可恩待他們;
不可與他們通婚,不可將你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,也不可為你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;
因為他們必要使你們的子女遠離我,而去事奉別的神,致使上主向你們大發忿怒,將你們迅速消滅。
你們應這樣對待他們:拆毀他們的祭壇,打碎他們的石碣,砍倒他們的神柱,燒毀他們的雕像。
因為你是屬於上主你天主的聖民,上主你的天主由地面上所有的民族中,揀選了你作自己特屬的人民。

約伯傳
Job 共 42 章
第十五章, 15
他連自己的聖者,還不信賴;在他眼中,連蒼天也不純潔,

依撒意亞
Isaiah 共 66 章
第七章, 9
厄弗辣因的首都是撒瑪黎雅,撒瑪黎雅的首領是勒瑪里雅的兒子。

依撒意亞
Isaiah 共 66 章
第四十一章, 14 – 20
雅各伯蟲豸啊! 以色列蛆蟲啊! 不要害怕,我必協助你──上主的斷語──你的救主是以色列的聖者。
看啊,我使你成為一架鋒利多齒的新打禾機,叫你壓搾高山,壓得粉碎,使丘陵變為碎末。
你要簸揚它們,風必將它們捲去,暴風必吹散它們;然而你要因上主而喜樂,因以色列的聖者而誇耀。
貧困和窮苦的人,若找水而無所獲,他們的舌頭渴得焦燥,我上主必俯允他們,我,以色列的天主必不棄捨他們。
我要在禿山上開闢河流,在空谷中噴出泉源;我要使沙漠變為池沼,使乾地化為噴泉。
我要在沙漠中種植香柏木、皂莢、桃金娘和橄欖樹;在荒野中要把柏樹、榆樹和雲杉樹一起栽植起來;
為使人們看見,知道,同時因深思而瞭解:這是上主的手所做的,是以色列的聖者所創造的。

依撒意亞
Isaiah 共 66 章
第四十三章, 3 – 14
因為我是上主,你的天主;以色列的聖者,你的救主;我使埃及作你的贖價,以雇士和色巴來代替你。
因為你在我眼中是寶貴的,是貴重的,我愛慕你;所以我拿別人交換了你,拿別的民族交換了你的性命。
不要害怕! 因為我同你在一起,我要從東方領回你的子女,從西方將你召集在一起;
我要向北方說:「交出來! 」向南方說:「不要攔阻他們,要將我的兒子們從遠方帶來,要將我的女兒們由地極領回,
就是凡歸於我名下,並為了我的光榮而創造、形成和造化的人。」
唯上主能施救

領那有眼而瞎,有耳而聾的民族出來罷!
讓列國聚在一起,萬民集合起來! 他們中誰能預言這事呢﹖誰能預先報告給我們過去的事呢﹖讓他們找出證人來,為證實自己有理,好讓聽眾能說:「對啊! 」
你們就是我的證人──上主的斷語──你們是我揀選的僕人,為叫你們認識和信仰我,並明白我就是「那位;」在我以前,沒有受造的神,在我以後,也決不會有。
我,只有我是上主,我以外沒有救主;
是我預言了,是我施行了拯救,是我宣佈過的;你們中沒有別的神。你們是我的證人──上主的斷語──我是天主,
且由永遠就是;沒有人能從我手中救出誰來;我要做的,誰能扭轉﹖
巴比倫將要毀滅

上主,你們的救主,以色列的聖者這樣說:「為了你們,我派了人到巴比倫去,我要打斷一切門閂,將加色丁人的狂歡變為悲哀。

依撒意亞
Isaiah 共 66 章
第四十九章, 7
上主,以色列的救主和聖者,向那極受輕慢,為列國所憎惡,且作統治者奴役的人這樣說:「列王必要見而起立,諸侯必要見而下拜:這是因為上主忠實可靠,以色列的聖者揀選了你的緣故。

依撒意亞
Isaiah 共 66 章
第五十四章, 1 – 5
不生育的石女,歡樂罷! 未經產痛的女子! 歡呼高唱罷! 因為被棄者的子女比有夫者的子女還多:這是上主說的。
拓展你帳幕的空位,伸展你住所的帷幔,不必顧忌! 拉長你的繩索,堅固你的木橛!
因為你要向左右拓展,你的後裔將以外邦之地為業,住滿廢棄了的城邑!
不要害怕!因為你再不會蒙羞;不要羞慚! 因為你再不會受辱;其實,你要忘記你幼年時所受的恥辱,再不懷念居寡時所受的侮慢,
因為你的夫君是你的造主,他的名字是「萬軍的上主;」你的救主是以色列的聖者,他將稱為「全世界的天主。」

依撒意亞
Isaiah 共 66 章
第六十章, 9 – 14
那是為我集合起來的船隻,塔爾史士的船隻為首,從遠處帶來了你的子女,以及他們的金銀;這都是為了上主你的天主的名,為了那光榮你的以色列的聖者的緣故。
萬民奔赴新京

外邦的子民要修建你的城垣,他們的君王要來事奉你,因為我在怒氣中打擊了你,但我在慈悲中又憐憫了你。
你的門要時常敞開,白天黑夜都不要關閉,好讓萬民的財富,在他們的君王領導下,運到你這裏來。
因為凡不肯事奉你的民族和國家,必要滅亡,這樣的民族必要完全滅絕。
黎巴嫩的光榮要歸於你;柏樹、榆樹和松樹都要聚在一起,裝飾我的聖所,因為我要光榮我立足之地。
曾經欺壓過你者的子孫,要來向你屈服;凡輕視過你的人,都要在你腳前下拜;他們要稱呼你為「上主的城,」「以色列聖者的熙雍。」

厄則克耳
Ezekiel 共 48 章
Ezekiel 1, 1 – 28
第一章

被召的時間和地點

三十年四月五日,當我在革巴爾河畔,在俘虜之中的時候,天開了,我見了天主的異像,
時在耶苛泥雅王充軍後第五年四月五日;
那時在加色丁地,靠近革巴爾河,上主的話傳給步齊的兒子厄則克耳司祭,上主的手臨於我。
四活物的奇像

我觀望,看,有一陣暴風由北方吹來,颳來一大塊火光四射的雲彩,雲中有一團旋轉的火,火中有一種發亮的金屬。
火中似乎有四個活物的形狀,牠們的外表是這樣:都有人的形狀。
每個有四種形像,每個有四隻翅膀。
牠們的腳是直立的腳,腳掌像牛蹄,發亮像磨光的銅。
在牠們四面的翅膀下邊,都有人手;四個活物各有自己的形像和翅膀。
牠們的翅膀互相連接,在行走時不必轉身,各朝著自己的前面行走。
關於牠們外表的形像:牠們四個的正面都具有人的形像,右邊有獅的形像,左邊牛的形像,背面有鷹的形像。
牠們的翅膀向上伸開,每個用兩隻翅膀互相連接,用兩隻翅膀遮蔽身體。
每個朝著自己的前面行走;神力催迫牠們往那裏去,牠們就往那裏去;行走時不必轉身。
在活物中間有壹種相似燃著的炭火,又好似火炬在活物中旋轉。這火有亮光,由火中射出閃光。
活物來回疾馳,好像閃電。
四個輪子

我觀望那些活物時,看,靠近那些活物的四面,在地上各有一個輪子。
那些輪子及其構造的外表,光澤有如橄欖石,四輪都有同樣的形狀。四輪結構的樣式,好像輪子套在輪子中。
輪子轉動時,可向四方旋轉,前行時不必轉轍。
輪輞高大,我看見四個輪輞都佈滿了眼睛。
活物行走時,輪子也在牠們旁邊轉動;活物由地面升起時,輪子也升起。
神力催迫活物往那裏去,牠們就往神力催迫的方向去;輪子也同時與牠們一起升起,因為活物的神力在輪子內。
活物行走,輪子也轉動;活物站住,輪子也停住;活物由地上升起,輪子也隨之升起,因為活物的神力在輪子內。
穹蒼與寶座

在活物的頭上,有相似穹蒼的東西,好像發亮的水晶,在牠們頭上展開。
在穹蒼下伸直牠們的翅膀,一隻的翅膀與另一隻的翅膀彼此相接,又各有兩隻翅膀遮蔽著身體。
當牠們行動時,我聽見翅膀的颯颯聲,像洪水之聲,又像全能者的聲音,又似軍營中的喧噪之聲。當牠們站住時,就歛起翅膀。
那時,由牠們頭頂上的穹蒼那裏,發出一種響聲;活物即站住,就歛起翅膀。
在她們頭頂上的穹蒼上面,有一塊像藍玉的石頭,有寶座的形狀;在這狀如寶座之上,有一個外貌像人的坐在上頭。
我望見在他相似腰部的上面,好像有發亮的金屬,內裏和周圍好像一團火。我又望見在相似腰部的下面,好像有火的形狀,周圍有光環繞,
環繞在周圍的光,猶如落雨時雲彩中所出現的虹霓。這就是上主的光榮顯現時的奇象。我一看見,就伏地掩面,同時也聽見有一位講話的聲音。

第二十章
厄則克耳
Ezekiel 共 48 章
Ezekiel 20, 12 – 24
我還給他們規定了我的安息日,作為我與他們中間的記號,為承認我就是祝聖他們的上主。
但是以色列家族在曠野中背棄了我,沒有奉行我的法度,輕視了我的法律,即遵行的人可賴以生存的法律,並對我的安息日大加褻瀆;那時我本想在他們身上發洩我的憤怒,在曠野中消滅他們。
然而我為了我的名,沒有這樣作,免得我的名在異民前受褻瀆,因為我曾在異民眼前將他們引領出來。
甚至在曠野中我也親自向他們舉手起過誓,不再領他們進入我曾賜給他們那流奶流蜜之地,即普世最肥美的地方;
因為他們拋棄了我的法律,沒有奉行我的法度,並且褻瀆了我的安息日,因為他們的心隨從了他們的偶像;
但是我的眼睛還憐視了他們,沒有擊殺他們,也沒有在曠也中消滅他們。
以後,我在曠野中向他們的後代說:你們不要追隨你們祖先的習慣,不要遵行他們的慣例,也不要為他們的偶像所玷污。
我是上主你們的天主;你們應奉行我的法度,謹守我的法律,要一一履行;
要聖化我的安息日,作為我與你們之間的記號,承認我是上主,你們的天主。
然而他們的後代也背棄了我,沒有奉行我的法度,也沒有遵守我的法律,即遵行的人可賴以生存的法律,並且也褻瀆了我的安息日。我本想在他們身上發洩我的憤怒,在曠野中盡洩我的怒氣,
但是為了我的名我縮回了手,沒有那樣作,免得我的名在異民前受到褻瀆,因為我剛由他們面前將他們領出來。
並且在曠野中我也親自向他們舉手起過誓,要將他們分散在異民中,將他們放逐在各國中;
因為他們沒有遵行我的法律,且輕視了我的法度,褻瀆了我的安息日,他們的眼目轉向了他們的祖先的偶像。

歐瑟亞
Hosea 共 14 章
Hosea 11, 9
第十一章
我不再按我的盛怒行事,不再毀滅厄弗辣因,因為我是天主而不是人,是在你中間的聖者,而不是伏於城門的仇敵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Your Love O' Lord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z82Tz10Vgk

Orifiell.

————–
圣经。
圣经神学辞典。 (974 – 975)
互联网。
 

Tags: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Leave a Reply
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