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[Chinese] 聖 – 聖靈

16 Oct
The foundation of Christ 1 Corinthians 3:11; p...

Image via Wikipedia

“聖經”

路加福音
Luke 共 24 章
第一章
Luke 1, 15
因為他在上主面將是偉大的,淡酒濃酒他都不喝,而且,他還在母胎中就要充滿聖神;

路加福音
Luke 共 24 章
第七章
Luke 7, 28
我告訴你們:婦女所生的,沒有一個比若翰更大的;但在天主的國內最小的,也比他大。

宗徒大事錄
Acts 共 28 章
第二章
Acts 2, 16 – 38
    反而這是藉岳厄爾先知所預言的:
    『到末日──天主說──我要將我的神傾住在所有有血肉的人身上,你們的兒子和女兒都要說預言,青年人要見異像,老年人要看夢境。
    甚至在那些日子裏,連在我的僕人和我的婢女身上,我也要傾住我的神;他們要講預言。
    我要在天上顯示奇蹟,在下地顯示徵兆:血、火和煙氣。
    在上主的偉大和顯赫的日子來臨以前,太陽要變成昏暗,月亮要變成血紅。
    將來,凡呼號上主名字的人,必然獲救。 』
    諸位以色列人!請聽這些話:納匝肋人耶穌是天主用德能、奇蹟和徵兆──即天主藉他在你們中所行的,一如你們所知道的──給你們證明了的人。
    他照天主已定的計劃和預知,被交付了; 你們藉著不法者的手,釘他在十字架上,殺死了他;
    天主卻解除了他死亡的苦痛, 使他復活了, 因為他不能受死亡的控制,
    因為達味指著他說:『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眼前;我決不動搖,因他在我右邊。
    因此,我心歡樂,我的舌愉快,連我的肉身也要安息於希望中,
    因為你決不會將我的靈魂遺棄在陰府,也不會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。
    你要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,要在你面前用喜樂充滿我。 』
    諸位仁人弟兄!容我坦白對你們講論聖祖達味的事罷!他死了,也埋葬了,他的墳墓直到今天還在我們這裏。
    他既是先知,也知道天主曾以誓詞對他起了誓,要從他的子嗣中立一位來坐他的御座。
    他既預見了,就論及默西亞的復活說:『他沒有被遺棄在陰府,他的肉身也沒有見到腐朽。 』
    這位耶穌,天主使他復活了,我們都是他的見證人。
    他被舉揚到天主的右邊,由父領受了所恩許的聖神;你們現今所見所聞的,就是他所傾注的聖神。
    達味本來沒有升到天上,但是他卻說:『上主對吾主說:你坐在我右邊,
    等我使你的仇敵,變作你腳的踏板。』
    所以, 以色列全家應確切知道:天主已把你們所釘死的這位耶穌,立為主,立為默西亞了。 」

三千人歸化 

    他們一聽見這些話,就心中刺痛,遂向伯多祿和其他宗徒說:「諸位仁人弟兄!我們該作什麼﹖」
    伯多祿便對他們說: 「你們悔改罷!你們每人要以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,好赦免你們的罪過,並領受聖神的恩惠。

宗徒大事錄
Acts 共 28 章
第十章
Acts 10, 47
「這些人既領受了聖神,和我們一樣, 誰能阻止他們不受水洗呢﹖」

宗徒大事錄
Acts 共 28 章
第十九章
Dz 19, 1 – 7
阿頗羅在格林多的時候,保祿走遍了高原地帶後, 來到厄弗所,遇見了幾個門徒,
向他們說:「你們信教的時候,領了聖神沒有﹖」他們回答說:「連有聖神,我們都沒有聽過。」
保祿說:「那麼,你們受的是什麼洗,」他們說:「是若翰的洗」
保祿說:「若翰受的是悔改的洗,他告訴百姓要信在他以後要來的那一位,就是要信耶穌。 」
他們聽了,就因主耶穌之名領了洗。
保祿給他們覆手,聖神便降在他們身上,他們就講各種語言,也說先知話。
他們一共約有十二人。

羅馬人書
Roman 共 16 章
第八章
Roman 8, 14 – 17
因為凡受天主聖神引導的,都是天主的子女。
其實你們所領受的聖神,並非使你們作奴隸,以致仍舊恐懼;而是使你們作義子。因此,我們呼號:「阿爸,父呀!」
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作證:我們是天主的子女。
我們既是子女,便是承繼者,是天主的承繼者,是基督的同承繼者;只要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苦,也必要與祂一同受光榮。

格林多前書
1 Corinthians 共 16 章
第三章
1 Corinthians 3, 16 – 17
你們不知道,你們是天主的宮殿,天主聖神住在你們內嗎﹖
誰若毀壞天主的宮殿,天主必要毀滅壞他,因為天主的宮殿是聖的,這宮殿就是你們。

格林多前書
1 Corinthians 共 16 章
第六章
1 Corinthians 6, 11. 20
你們中從前也有這樣的人,但是你們因著『我們的』主耶穌基督之名,並因我們天主的聖神,已經洗淨了,已經祝聖了,已經成了義人。
你們原是用高價買來的,所以務要用你們的身體光榮天主。

格林多後書
2 Corinthisans 共 13 章
第十三章
2 Corinthisans 13, 13
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寵,和天主的愛情,以及聖神的相通,常與你們眾人相偕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Taize-Veni Sancte Spiritus.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YhBlqKv4i8&feature=related
牧師 - 魅力 John Bashabora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VX-mLOJgGU&feature=relate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得益於:
– “聖經”
– 聖經神學辭典,第976 – 第977次
– 互聯網。

 

Tags: , , , , , , , , , ,

Leave a Reply

 
